Candy

补档都在微博:一只恋爱的兔子

惯坏

霸道总裁和他的天才少年 

 

 

 

王俊凯赶到医院的时候,王源已经打好了石膏。平日里霸王似的小孩此刻没了神气,只坐在轮椅上玩手机。

 

他和同学起了矛盾,两人打架,王源一不留神被桌椅绊了一下,竟然从三楼窗户摔了下去。

 

王俊凯对老师的解释不置可否,他去诊室询问医生具体情况,而后去开了转诊单将王源转到私立医院,又回到他身边。医院走廊浩浩荡荡站了学校一干人马,相关的不相关的,因为不想上课都跑来凑热闹。

 

王源似乎是想和王俊凯说些什么,看他脸色冰冷,一时拿不准王俊凯会不会给自己吃枪药,只好闭了嘴。

 

王俊凯向来自持,连生气都是隐忍的。如果不是遇上自己,王源怀疑他会半路出家,皈依佛门。

 

果然,王俊凯像是没看见王源难言的神色,径直蹲下来检查王源的石膏是否打得足够结实,接着又去查看他的病历本。他想不通,早上刚分开不到三个小时,从家离开时本是完好无损的小孩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 

见王俊凯回来,几个老师聚了上来,都是中年男子,很像教务处高龄的教导主任。王俊凯听着,没有答话的意思。他很年轻,也很谦逊,浑身上下却透露出一种成功人士的沉稳与英飒,让人不敢轻慢。

 

“改日再议吧。”像是终于不耐烦了,王俊凯从混乱的解释中抽出身,走向还在独自发呆的王源,“我们先走了,抱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里,王俊凯把在放射科拍的片子放好,帮王源把大衣脱下来,给他还能正常使用的右脚换上拖鞋。他在和王源生气,身体却没骗人,一举一动都很轻,生怕伤了王源分毫。

 

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王俊凯低头问他,“要去卫生间吗?”

 

他总是这么事无巨细,即便在两人赌气的时候。

 

王源摇摇头,感觉到有种让人难捱的沉默,鼻子突然酸了。

 

王俊凯很宠他,有时爱得让人喘不过气。自己太受娇纵,像被家长惯坏的小孩,半点委屈也受不得。受了伤,难受、委屈,更多的是怕王俊凯会生气。

 

“看会电视吧,或者休息一下。”王俊凯又说。

 

他进到厨房给王源洗了一些草莓,带着一些初春少见的、反季节的鲜嫩。王源并不想驳了他的面子,只不过实在没胃口。输液的时候输得太快,消炎药在血液里流动,一并让他的胃不舒服。他只是看着就觉得饱了。

 

“不想吃。”王源把草莓稍微推远了些。

 

王俊凯以为王源是在和自己暗中较劲,无暇与他再对峙下去,只好先败下阵来。他开口说道,“王源,你是学物理的,那我问你知不知道,一百斤的大人从十多米高空摔下去,最严重的后果是什么?”

 

王源垂着眼,并不说话。

 

“你是不想要你聪明的脑袋了?王源,”王俊凯又直呼他的大名,“如果你是头着地,你去T大做陈教授学生的科研梦就可以止步了。”

 

这话仿佛触了王源的逆鳞,他浑身抖了抖,像接通了电源,终于有了反应。

 

“我要去。”王源咬住嘴唇,“我一定会去。”

 

王俊凯看他的孩子秉性,从卧室走了出去。

 

王源盯着王俊凯的背影冷静下来,仔细回想当时的情形确实有些紧急,万幸只是摔断了小腿。毕竟是高空坠楼,王俊凯的怒火并非毫无道理。

 

万一他不小心摔成了傻子,才正合了李政冉的意。从高中入学以来,李政冉就和他不对付,王源并不把他放在眼里,可他偏偏处处要与王源争锋。南高免试保T大只有三个名额,李政冉比不上他,无缘正面交战,巴不得他一夜之间变成白痴。

 

这么想着,王源终于有些焦虑和内疚。他自己推着轮椅到客厅,转了一圈发现王俊凯在阳台抽烟。他过去,用食指叩叩阳台的玻璃门。

 

王俊凯看过来。王源坐在轮椅上,蜷起的手指关节苍白,嘴唇泛着淡淡的杏色,呈现出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脆弱姿态。王俊凯不动声色地闭了闭眼,熄了烟,脱了外套才走进来。

 

“吃什么?我让阿姨买菜。”他径直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。好像在问冰箱晚上吃什么,而不是问王源。

 

王源的眼睛跟着他,见王俊凯一下也不看自己,焦虑和内疚又一下变成了委屈和生气。从给王俊凯打电话那一刻起,他所期冀的无微不至的关心非但没有发生,王俊凯现在反而和自己置上了气。

 

王源不再想说话,到了嘴边的道歉突然转了风向,“我不吃。”

 

王俊凯并不理睬王源的突如其来的脾气,他反手关上冰箱门,语气跟和吩咐下属办事无异,“不吃晚上别喊饿。”

 

“嫌烦你晚上睡到客房去,这样就清净了。”

 

王俊凯毫无声息地叹口气,走到王源面前半蹲下来,和他面对面:“哪来这么大的火气?”

 

“我不想吃饭,非要逼我吗?”王源见王俊凯和他正面对峙上了,气焰更胜。

 

“别耍脾气。“王俊凯放缓了语气,“好好吃饭才能恢复好。”

 

“我耍脾气?“王源冷笑一声,好像被王俊凯彻底激怒了,语气咄咄逼人,“受伤的是我,你倒好,非但没有关心,反而怪罪起我来了。被不知道的人看见了,肯定还以为是我得罪了你,我认错都来不及,怎么敢耍脾气!”

 

他的委屈一下水漫金山。

 

“和同学吵架,被人从三楼推下来你都不怕,你还有什么不敢?”

 

王俊凯猛地掐住王源的下巴,一用力拽得王源身体微微前倾,让他和自己对视着。王源脸色苍白,半咬着唇,眉宇间满是悲伤和怒火,只短短十秒钟,眼睛里就氤氲了水气。王俊凯还来不及反应,豆大的眼泪就顺着王源的眼角簌簌落落地掉下来。

 

“疼。”他哑着嗓子说。

 

王俊凯的心疼到像被扎了一针,忽而就止住了跳动。他捏住王源下巴的手顺着下颌摸到了耳朵后面,大拇指在王源脸颊上摩擦,给他擦掉破碎的眼泪。

 

“乖乖的,好吗?”王俊凯恳求似的。

 

他爱他还来不及,怎么舍得让他受这么大的委屈。于他而言,王源像一场剧烈的地震,让生命前所未有的安定,却也让生命再也无法安定。他根本没办法思考,如果王源出了更大的事该怎么办。

 

王源哽咽着,努力让话说得清楚,“我没有不乖。”

 

王俊凯锁着眉头重重喘出一口气,鼻尖贴着他的不停蹭,仿佛想帮他受下这份疼痛。

 

“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。”半晌,王源才听到王俊凯的声音,带着细微的颤抖,是和叹息混在一起的。

 

接到教导主任电话的时候王俊凯正在策划部开会,本来他从不在开会时接电话,但看是王源的老师他便出去接了。本以为王源又和他那个不对头的同学闹了什么矛盾,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。虽然在电话那头已经再三强调王源的伤势不重,但只听从三楼掉下来这个描述还是让王俊凯心惊肉跳,甚至现在回想也觉得害怕。

 

“伤势不重?”王源微微仰起下巴,嘴角带着讥讽,露出一副睥睨的表情,“要我摔断三根肋骨,彻底躺床上起不来才算重吗?”

 

“别乱说。”王俊凯看着王源,眼泪像晨露一样黏在他的睫毛上,带着水雾的味道。苍白的脸颊因为激动染上了血色,整个人就像一颗娇艳欲滴的草莓,仿佛轻轻一咬就能迸出汁水。

 

他并不询问,直接用唇堵住他的嘴。王源刚哭过,嘴唇尽是咸涩,即便如此也温度不减。王俊凯来得温柔,王源却很凶,好像迁怒于王俊凯一开始为何要冷淡他一样,反咬王俊凯一口。王俊凯一味地顺着他,只是越吻越深,渐渐让王源失了阵脚,不敢再放肆。

 

不知是为了谁的心安,两人吻了半天也没松开。

 

待王源觉得王俊凯快要把自己吃进肚子,他终于适时地松了口。王源倚在王俊凯肩膀轻轻喘气,王俊凯还在不停吻他,睫毛,眼睛,满是泪痕的脸,又回到唇角。

王源红着眼睛,已没了怫然,只剩下受了欺负的可怜。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,生得是凌厉的轮廓,对着自己时却只有退让和温柔。

 

他想起刚刚在医院王俊凯穿着西装一路跑过来的样子,放在人群里那么显眼的人,眉头却紧锁着,旁人远远地看着就心生忌惮。

 

王俊凯大他七岁,在王源面前总是隐忍而成熟,那么周到、妥帖,像把他护在羽翼下的长辈。他从来没见王俊凯那么慌乱过。

 

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王源伸出手缓缓覆在王俊凯比他大一圈的手上,动作慢得好像受伤的不是腿而是手指。他吸了吸鼻子,语气里满是低落,“物理竞赛的结果出了,我被推选到国家级比赛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,都让李政冉坏了。”

 

“全校只推了我和陈宇嘉,李政冉没选上,非要碰瓷我。他说我根本不是凭实力,是我让你给我找关系走后门才被市里选上。说猪话呢!”提到自己的死对头,王源的情绪不免激动起来,“本来就是这样吵吵算了,反正每次他都比不过我,就是嫉妒罢了。可他偏要继续说你的不好。”

 

“他说了你,我就忍不住了。你没有不好,”王源的睫毛微微发颤,“你很好。”

 

王俊凯静静听着。

 

“抱抱我。”王源小声说。

 

王俊凯没有一秒的反应,直接扣住王源的后颈,将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,好像要把他整个人嵌在怀里。

 

王源嗅着王俊凯的发梢,心脏终于稍微安定下来。抱了一会,他忍不住坦白:“我好怕。”

 

王源从不是极限运动爱好者,也鲜少坐过山车、跳楼机一类的游乐设施,从三楼跌落对他来说不亚于一次蹦极体验。虽然他自诩比同龄人要成熟一大截,事实上心智也相对成熟更多,总归只也是一个未成年的小孩罢了。

 

王俊凯把王源拉到自己身前,看着他的眼睛:“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要学会为自己负责,源源。你今天和他打架,要是没有掉下楼这一出,你猜你会不会被他打到骨折?”

 

“我才没有那么弱,至少是两败俱伤。”王源见王俊凯又露出无奈的表情,只好补充,“下次我不和李政冉动手了,我打不过他。不是实力上比不过,是吨位差太多。”

 

王俊凯不再和他争执,摸着王源的头发哄他:“只是吵架,他比不过你的。”

 

 “我也没想到他能一下把我推那么远,”王源瘪瘪嘴,“现在他应该不敢惹我了。”

 

“谁敢惹你,”王俊凯被王源的无理取闹逗笑了,“你是小霸王。”

 

“我哪有?”王源瞪大了眼。

 

“你让我担心,惹我生气,最后还要我哄,不是小霸王是什么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“是你自己……”王源不好意思说完,“是你自己忍不住哄的。”

 

“嗯。我好心疼。”王俊凯靠在王源耳边补上那句话,声音轻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摔断了腿的第二天恰逢星期五,王俊凯帮王源请了假,让他在家休息三天。王源打电话给父母说周末有考试不回C市,王俊凯在旁边看着他眼睛也不眨一下地撒谎。

 

“你骗我的时候也这样?”见王源挂了电话,王俊凯问他。

 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王源露出无辜的表情。

 

王俊凯不再和王源抬杠,走过来在他面前放下一杯奶,命令道,“喝。”

 

王源很听话,乖乖喝了。王俊凯一早就起了床,在书房里不停接电话、打电话,但他没换西装,似乎并没有上班的打算。王源小心翼翼地打量着,装作不经意的问他:“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不去上班?”

 

已经十点多,再过一会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。王俊凯最近在忙一个合并收购案,王源看他已经连续熬了好几晚,按理说今天很忙,应该没空旷工。

 

虽然他心里还是有一点点,一点点的期待,希望王俊凯能在家陪他一天。

 

王俊凯闻言转过头,那双桃花眼的眼尾微微上挑,只片刻就把王源的心思看穿。可他并不点破,只道:“这三天我在家办公,一会秘书送材料过来。”他补充说,“不然家里没人,你要做什么事不方便。”

 

“你真好,”王源一下子笑开了,杏眼弯弯的像两轮皎月,很惹人疼。他把牛奶一口气喝完,又问,“那我周一可以去上课吗?”

 

王俊凯看着王源被染白一圈的上唇,抽出一张纸不动声色地帮他擦掉奶渍,发力似的按了按他的唇。

 

“王俊凯?”王源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 

“再说吧。”王俊凯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看你表现。”

 

王源不再和王俊凯讨价还价,因为他知道在王俊凯下决定之前那都是毫无意义的。他把自己运到电视机前,在列表里选了一个BBC纪录片。

 

王俊凯看着王源全神贯注的样子,转身进了书房。没一会手机响了,他以为是秘书来送文件,拿起一看,竟是王源打来的。他于是起身走到客厅,右手晃了晃手机,无声地问王源有什么事。

 

“我想躺沙发。”王源望过来,眼里充满了乞求,却是那种备受娇宠的样子。他穿着家居服,整个人呈现出一种舒适而放松的状态,乖乖的样子像放在王俊凯家里的毛绒玩具。

 

王俊凯走过去,一手抱住王源上半身,另一手从他的膝弯穿过,用一个暧昧的姿势把王源从轮椅上抱了起来。王源不知是下意识还是故意,腾空的那一刻伸出两只手挂住王俊凯的脖子,整个人贴住了他。

 

王俊凯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恰好王源也抬头看他。两人目光相撞,电光火石间,王源被王俊凯眼里的热度灼了一下,下意识别开了眼。鬼鬼祟祟的雕虫小技被轻易发现了,王源想收回吊住王俊凯的手,王俊凯却不合他意,只手扣住王源的两个手腕,把他整个人带进怀里,自己则正襟危坐在沙发上。

 

王俊凯用鼻尖顶住王源的,看他惊讶又害羞地闭紧眼睛任人撷取的样子,更想发狠吻他。

 

“别惹火,嗯?”王俊凯在他耳边说。那股热气快把王源烫伤,让他整颗心都在发抖。

 

“快去给我拿个毯子。”王源实在无法,只好颐指气使,想要支开王俊凯。好在王俊凯顾及王源的腿,并没有想要对他做些什么。他把怀里的人放到沙发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王源这才敢看着王俊凯的背影发呆。在他看来,王俊凯是帅哥中的翘楚,连背影都好看。王俊凯的肩不宽,但很健壮,头很小,长腿窄腰,放在娱乐圈也是出色的比例。他看了一会,怕王俊凯发现,偷偷又把目光收了回来。

 

他小时候上学跳了两级,现在高三了也才十六岁。两年前他参加国际金融策划比赛,受推免试上了B市最好的高中,但父母都不在B市,又不愿放弃这个机会,就把他托付给王俊凯。他们两家交情很好,从小两人就在一起玩,虽然差了七岁,但没有什么隔阂。后来王俊凯高中就出国留学,回来一边上大学一边继承公司,虽然当时才二十出头,王源的爸妈已经把他当成了大人。

 

王源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王俊凯的,也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自己。他直觉两人之间有一股神秘而奇妙的引力场,吸引着彼此不断靠近。他和王俊凯在一起,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。

 

王源头脑放空了很久,忽觉有些困了。一天里他要用脑子的地方太多,下午他得补国赛物理,就算对头脑天才也不是易事。

 

王俊凯拿来毯子给王源盖上,不再进书房,把笔记本拿来坐在王源旁边办公。王源看着纪录片里的澳大利亚鳄鱼在湖泊觅食,渐渐打起了瞌睡。

 

已经快过午饭的点,王俊凯把电脑轻轻合上,转头去看王源浅睡的面容。他最喜欢摸王源那一头柔软的发,刘海垂下来,只露出一小部分光洁的额头。杏眼微阖,倘若睁开,应该是流光四溢的。

 

不知是不是感觉到王俊凯的目光,王源动了动,翘起来的下巴扬着,就算在睡觉也那么骄傲。

 

王俊凯静静看了一会,突然觉得这一刻自己心脏跳得很慢。他伸手去摸王源下巴上的软肉,俯身像吻睡美人一样虔诚,在男孩唇上印下轻到不能再轻的一吻。

 

 

 

 

待到周一,王源还是去上课了。虽然T大的保送名额已经握在手里九成,和李政冉在一个班上课也让他感到不快,但他还是不想因此而倦怠了只剩几个月的高中生活。

 

王俊凯一百个不放心,最后还是顺了王源的意。他和门卫打了招呼,将车开进了学校,一直把王源送到教学楼门口。

 

“源源,今天要小心点,就在教室里待着,暂时也不要去办公室问题目了。要去卫生间就和陈宇嘉一起,午饭他也帮你买,我和他打过招呼了。“王俊凯将王源在轮椅上安置好,又事无巨细地嘱咐着。

 

从早上到现在,这段话王源不知道听了多少遍。明明一开始有些不耐烦,等到王俊凯真的要走了,他却有些不舍。在学校不像在家里随时可以召唤王俊凯,仔细想想做什么都不方便。

 

现在凭借他自己的力量都没办法使屁股离开椅子,王源有些泄气了。

 

“舍不得了?“王俊凯见王源半天不答话,只看着自己,眼里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光,明亮的,又带着点可怜的味道。

 

“有点。“王源声音闷闷的。

 

“要不要回家?“王俊凯在他面前蹲下来。


王源抬起头,看见他和王俊凯这边已经零散地聚集了几个人在远处围观。虽然王俊凯的商务车已经很低调,但在学校的一众家庭适用款车型中还是脱颖而出。

 

王源对于早上的决定有些后悔了,但事已至此只能接受,于是有些大义凛然地说,“我都来了又回去,感觉不好。“

 

“你还有在意别人眼光的时候,“王俊凯笑,“我以为你一直我行我素。”

 

“好歹我也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“王源反驳,“你不懂。”

 

“源源,”王俊凯握住了王源的手,轻声安慰他,“晚上我准时来接你,好吗?要是你今天觉得不方便,明天往后我们就不来了。”

 

王源点点头,样子乖极了,让王俊凯反而不舍得放他走,将他的手指在自己掌心反复摩挲。王源在人群中锁定了陈宇嘉的身影,招呼他帮自己上电梯。

 

“凯哥,”陈宇嘉走过来和王俊凯打招呼,看王源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打趣他,“你真是恢复神速,从楼上掉下来休息三天就返校了,感动中国应该给你颁奖。”

 

“等我拿了奖,第一个就感谢你,陈小二。”王源回答,又回头和王俊凯说,“那我们走了。”

 

王俊凯点点头,看陈宇嘉带王源进了电梯才重新回到车里。

 

 

“李政冉可真不是东西,能直接把你推下楼,”电梯里没人,陈宇嘉于是和王源敞开心扉,“事后也不去看你,真是坏到心眼里了。”

 

“谁叫人家是校长儿子,在学校横行霸道也没人管。”王源吓唬他,“小心点,这电梯有监控。”

 

“校长儿子也不能拿人命开玩笑,”陈宇嘉说,“你不知道,你从窗户摔下去的时候全班都傻了,谁都没想到能闹这么大一出。”

 

“李政冉呢?”王源问。

 

“他肯定吓死了吧,反正他当时,嗯,”陈宇嘉想了半天,找了个稍微体面的词,“落荒而逃。最后周五也没来上课。”

 

王源笑了一声,“这不能吧,搞得他是受害者一样。”

 

“你太小看他了,他的脸皮厚到突破天际。”陈宇嘉推着王源出了电梯,“就他那个水平还想去国赛物竞,梦呢。”

 

陈宇嘉说的确实有道理。李政冉只能算高中生中比较聪明的那部分人,和真正聪明还差了一大截,这是无法用后天努力弥补的差距。官二代的身份让他被娇宠惯了,产生了自己真的和普通人不一样的错觉。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比下去的王源,简直就是他十几年人生来唯一的眼中钉。

 

两人一路聊到班门口,已经有几个平时和王源关系不错的同学在等着,王源和他们打了招呼,进班发现自己的座位已经被收拾好了,留出了很大的空间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又对那几人笑笑。

 

他余光瞟到李政冉的座位,是空的。王源把书收拾出来,开始早读。没过一会,班里变得骚动,王源把头从书里抬起,发现李政冉站在门口,目光复杂地看着自己。

 

陈宇嘉给他使个眼色,王源点点头,没再去看。李政冉走进来,并未和王源打招呼,直接坐到了自己位置上。他落座的声音很轻,仿佛并不想引起他人的注意,可事与愿违,班里窃窃私语的声音逐渐变大,让他如坐针毡。

 

李政冉涨红了脸,似乎再也无法忍受,猛地踢开椅子站了起来,把书往桌子上狠狠一拍。

 

这一下仿佛用了内力,桌面和书本碰撞发出一声骇人的巨响。

 

“聊什么呢,让我听听?”他开口,言语之间颇有一种霸凌的味道。

 

骚动安静下来,有了王源的先例,没人敢和李政冉对峙。李政冉本身就是190的高个子,加上体型稍胖,整个人像一座移动的塔,只远远地看着就觉得不好招惹。

 

“你怎么不给王源道歉?”开口的是陈宇嘉。有人打破尴尬,议论声像火舌一样重新跳跃起来。

 

“我道歉?”李政冉反问。

 

“你不道歉,难道让受伤的人给你道歉吗!”不知是谁又补了一句。

 

“怎么好意思来学校?”

 

“就是啊,也太目中无人了。”

 

指责一浪高过一浪,班里又骤然喧闹起来。

 

“大家都别说了,”王源突然开口,“让校长的儿子道歉,我大概还没那个面子。”

 

“校长的儿子”五个字一出,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。果然李政冉闻言眼皮一跳,呼吸陡然急促起来。虽然大家背后议论纷纷,可敢直言不讳的,只有王源。王源明明骄傲、放纵,却偏偏聪明伶俐,惹人喜欢,像极了李政冉小时候那个只会投机取巧的表弟,让他恨到牙根发痒。

 

不过是从一个小城市来的小屁孩罢了,就算有点小聪明,能比得上本就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自己?

 

他凭什么这么骄傲?

 

李政冉走到王源面前,整个人像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。王源毫不怀疑,如果他不是摔断了腿,李政冉下一秒就会把拳头砸到自己脸上。

 

横竖都是一死,王源便全无顾忌。他干脆把书扔到一边,和李政冉正面交锋,“有何贵干?今天是准备来摔断我左腿的?”

 

“是你触了霉头,自己摔下去的。”李政冉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,王源看到他脖子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。

 

“对,我自己摔的。”王源不怒反笑,“我在黑板上好好的布置作业,突然自己凭空从讲台飞到窗户边上,被椅子腿绊倒摔下三层楼。”

 

“你他妈的别得寸进尺!”李政冉压低了声音,“一个从C市来的乡下人,你以为你是怎么上得了B市最好的高中?”

 

“我堂堂正正地,收到了邀请函上的。”王源说,“我以为大家都是凭实力来的,看来有人不是。”

 

李政冉的呼吸骤然变得急促,他俯下身体,奇袭王源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可怖而滑稽的猛兽,两只手猛地抓住了王源的衣领,稍稍用力就能把王源整个人提起来。

 

“李政冉!”陈宇嘉从椅子上跳起来,“你疯了?”

 

“你再说一次。”李政冉目眦欲裂。他的鼻子就快要碰到王源的,呼出的热气带着怒不可遏的温度烫得王源皮肤通红。王源的脖子被紧紧拽住的衣领勒住,几欲无法呼吸。

 

“那你听好了,校长的儿子,”王源仍旧一字一句,“走后门的那个人,是你。”

 

李政冉看着王源,面对自己,他明明毫无招架之力,却不露丝毫惧色。相反,王源目光中透着锋利而绝对的鄙夷,不带丝毫温度,让他觉得害怕,更让他觉得愤怒。

 

王源见李政冉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,整个人猛地带上了杀气,接着脖子被衣领勒得越来越紧,他感觉身体很重,整个人几乎就要被李政冉拎着脖子提起来。

 

“你他妈……”感觉有生命危险,王源再也无法君子,用尽全身力气挥圆了手臂,狠狠给了李政冉一耳光。

 

这声巨响让双方都是一愣。几乎窒息的下一秒,王源就被重新放回了轮椅上,他两眼发黑,以为自己成功自救时,模模糊糊地看到王俊凯的背影。

 

“李政冉。”接着,王源听到王俊凯清晰、真实的声音,“你再碰他一下。”

 

王源抬头,王俊凯背对着自己,身体完完全全挡在他面前。

 

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,仿佛刚刚经历过一场声势浩大的末日风暴,浑身带着一股疏离冷傲的桀然。

 

“哟,现在上高中都能陪读了?”李政冉的脸上被王源打出一个红印,嘴角也破了皮。他甩甩被王俊凯掰得生疼的手臂,对上他倨傲的眉眼。和王源不同,王俊凯的眼神带着与生俱来的轻蔑,毫不遮掩,像一柄寒光凛凛的冷箭,伤及他高高在上的自尊。

 

“能不能陪读我不知道,你应该是没书读了。”王俊凯面无表情,出言皆是锋芒毕露的冰冷。

 

王俊凯比李政冉要矮上三四厘米,可这种尖峰时刻的对峙却让李政冉突然心慌起来。王俊凯能做到哪种程度他是知道的,这话未必是恐吓。快要临门一脚,他又改了口,“我和王源开玩笑呢。”

 

王俊凯的眼神看过来,席卷着一股高高在上的、疏离冷峻的温度。

 

“开玩笑?”像李政冉拽着王源一样,王俊凯拽住李政冉的衣领,语气间丝毫没有调笑,“那我也把你从三楼扔下去试试。”

 

他笃定得仿佛说到做到。

 

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背影,想像不到他的表情。王俊凯霸道、骄傲、冷漠,但他始终礼貌而克制。从小到大,他从没见过王俊凯如此生气的样子。

 

他突然觉得心脏快要塌方,让自己心甘情愿被王俊凯困住,再也无法回归自由。

 

这时,不知谁喊了一句“老师来了”,看热闹的人一下作鸟兽散,都回到自己座位上。语文老师走进来,正是李政冉的母亲。她见自己儿子被人锁着喉,又看看坐在轮椅上的王源,心里已经明白大半,立马打圆场:“啊,这不是王源哥哥吗,孩子们的矛盾都是小事,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,我们大人就不掺和了。”

 

王源听着如此护短的话,觉得有些刺耳。

 

“我看政冉也不是小孩了,应该自己承担责任。”王俊凯松开李政冉,声音很轻,显得有些漫不经心,“上个月刚过十八?”

 

李政冉的身体猛地摇了一下,他看着王俊凯,一脸不可置信。李母更是惊诧,连忙推推李政冉,声音一下尖利起来:“快给人家道歉!”

 

“不必。”王俊凯说,“见了法官再说也不迟。”

 

语罢,他打横抱起王源离开了教室。

 

 

 

 

王源被王俊凯放到车里,两人一时都有些无言的沉默。王源并不问他为什么没走、什么时候来的、为什么暗中调查了李政冉,他只是小声说,“轮椅还在教室。”

 

王俊凯没搭理,他从驾驶座转过身,将王源被弄皱的衣领轻轻抚平,动作一板一眼,认真的样子像在批公文。可是争执过程激烈,李政冉力气又太大,王俊凯弄了半天也弄不平,王源看着他倔强的样子,轻轻覆上王俊凯在自己领口交叠的双手。

 

“没事的,”他安慰他,语气里是明快开朗的轻松,“回去熨一熨就好啦。”

 

王俊凯停下来。王源头发有些乱,但却仍然是蓬松而年轻的,他看着他的眼,里面充满朝气的天真烂漫让他狂跳的心脏终于归位了。

 

王源在笑着,这就很好。

 

王俊凯的反手握住他安抚自己的双手,放在唇边不停啄吻,嘴里喃喃着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他好像真的被吓坏了,像一根紧绷的弦,学不会该如何放松自己,只好借王源的手安慰。王源看着他低垂的眼,心里没有由来地就疼起来,王俊凯是冷漠的,骄傲的,不应该这样。

 

王源刚要说“没有对不起,你很好”“李政冉也把我吓到了,打他也没关系”“刚刚你确实有点拽,但是很帅”之类的话,王俊凯又说,“下次我会保护好你。”

 

王源有一瞬间的愣怔。他以为王俊凯多多少少会训斥自己,质问他怎么这么不懂事。

 

可他没有。

 

他说,他来保护。

 

倏地,右半边被阳光照射的脸变得很热。他觉得王俊凯的唇很凉,却又带着很深情的温度一点一点地侵蚀着,让人束手无策。心脏变得好甜、好软,仿佛变成一团棉花糖,王俊凯每吻一次,自己就有一部分身体和他融化在一起。

 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 

“我处理这件事处理得太晚了,宝贝。”王俊凯充满歉意地看着他,“因为他是高中生,我一直在犹豫,但是我今天看到他,”他顿了顿,似乎又在懊悔,“我应该早点解决。”

 

王俊凯先前见过李政冉几次,但只是一面之缘,虽然觉得他并不面善,也未曾想他会如此恶劣。王源从未和他说过这些,只说李政冉和自己作对,却不曾真的说过别人的不好。

 

“我之前也没被这么欺负过,”王源怕王俊凯误会,“就这一次。真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王俊凯把王源拉到自己怀里,下巴低着他的头顶,“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
王源听到王俊凯的有力的心跳,突然想到刚刚王俊凯挡在自己身前,身影一如他的承诺一样坚定。他就像席卷而来的低气旋,周围飞沙走石,狂风骤雨,而王源永远在风平浪静的气压中心。

 

 

 

“你……”王源紧紧贴着他,好像要把自己整个人塞到王俊凯怀里,“干嘛要这么宠我。”

 

他的男孩,明明高高在上,锋利冷薄,却总对自己霸道宠溺。

 

“因为你啊,”王俊凯低头印上王源的唇,“你先把我惯坏的。”

 

而他的男孩,明明聪明漂亮,傲慢不逊,却总对自己无限纵容。

 

 




END

评论(17)

热度(13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